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3:44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食品,包粽子传承了人们朴素的家国情怀。大家围拢在一起,一边裹粽叶、放馅料,缠棉绳,一边回顾端午节的由来,共同体验传统民俗之美,共同学习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随着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呈现在眼前,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也慢慢浸润到每个人的心里。

制作和佩带香包香囊是历史悠久的端午习俗,寓意驱虫祛病、身心康泰。大家对照教程穿针引线、填充香料、钉扣收尾,专心致致地制作香包。把端午安康的美好祝愿缝进香包,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为让联系社区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共同度过一个暖心、快乐的端午佳节,市档案馆志愿者们走进逍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上,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把爱心帮扶付诸行动,将真情关爱落到实处。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