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抓好“四个维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5:23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坚持抓“常”,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要方式,进一步优化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制,完善周五集体学习日制度,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中,推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武装水平。引导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今年以来,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4次,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史3次。

二是坚持抓“新”,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一方面,坚持形式创新,营造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可视化、沉浸式、互动式学习,突出学习教育代入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走入威海“四海”酿造厂,感悟企业在党的带领下争先创优、探索创新的百年奋斗精神;走进环海铁工厂红色教育展馆,实地探寻红色档案、接受红色教育。另一方面,坚持载体创新,加强红色书籍编研力度,持续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加大红色档案征集保护力度,面向社会开展“咱家的红色‘传家宝’档案资料征集”活动。

三是坚持抓“践”,持续推进为民实事

坚持不懈为民办实事,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开展“问政、问需、问计”工作,制定“分类走访”计划安排,重点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入馆名家,根据走访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群众、服务中心工作能力。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联系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安排,帮助统计居民需求、协调任务安排,将党旗插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周全。

四是坚持抓“制”,持续完善学习机制

及时总结归纳,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固化成长期执行的机制和制度。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主要负责人带头学、分管领导示范学、科室负责人主动学的学习机制,扎实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将党史学习情况列入干部日常考核专项检查,规范完善考核评价办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递压力、提供动力、激发活力。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