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开展业务培训 练就过硬本领——市档案馆举办档案系统修裱基本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9:11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市档案馆举办首次档案系统修裱基本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市档案系统30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一是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二是为全省“守正创新杯”档案修裱技术基本技能赛培养选拔优秀参赛选手。

培训班上,市档案馆修裱专业技术骨干围绕档案保护修复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档案修复工具的使用、档案修复用纸的选择、档案修裱制糨技术、档案干湿托裱技术等开展理论讲座和实际操作训练。学员们初步掌握了档案修裱基本技能,自制糨糊、辨别纸张、刷糨托纸、排实撤潮、上墙晾干等工序,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操作,将一张张泛黄发脆、缺边少页、破损褶皱的旧档案,最终修复成一件件干净整洁、赏心悦目的“作品”。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本领,拓宽了视野,满足了档案工作急需的档案保护技能需求。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持续开展档案修裱技能培训,为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工匠型”技术人才。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