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到市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1:00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6月20日,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到威海市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走进智慧控制中心、查阅利用大厅、RFID智慧库房、裱糊修复室等,听取档案收集整理、查阅服务、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等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又查看了中共威海历史展、威海家庭档案展等展厅。

李建在查阅利用大厅询问了解了档案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成果,提高档案查阅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高效舒适的查阅利用环境;在裱糊修复室,详细了解了档案修复的过程,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发挥专业特长,把馆藏珍贵档案保护好、管理好、展示好;在实物档案库房,仔细查看了陈列的馆藏实物档案,强调实物档案征集要有前瞻性、针对性,把最能体现威海特色、有重要象征意义的实物档案征集进馆;在参观中共威海历史展的过程中,叮嘱市档案馆要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扎实工作,规范管理,脚踏实地,勇开新局,充分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档案,重温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创新档案征集、管理、利用方式,大力推进档案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提升档案管理质量和服务效能,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