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35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根据国际档案日活动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结合档案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为庆祝国际档案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开展征文活动,以档案视角生动展现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二是开展“与奥同行”档案文化进企业活动。走进威海允祯贸易有限公司,接收其捐赠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制服、工作人员制服、闭幕式运动员出场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开(闭)幕式穿着服、冬奥会中国空中技巧队比赛服以及冬残奥会闭幕式旗手穿着服,共计7款、21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饰入馆,为环翠制造留下珍贵奥运记忆,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针对性指导。

三是开展“档案诉初心、铁厂寻印迹”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走进环海铁工厂红色教育展馆参观学习,实地探寻红色档案、接受红色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四是开展档案书籍、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进靖海社区捐赠《百年征程:建党百年全国优秀剪纸作品集》、《威海卫英烈传》、《环翠传承》等档案精品编研书籍,充分发挥档案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就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了宣传。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