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经区书协抗疫主题书法作品捐赠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9:03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翰墨传情,同心抗疫。继威海市文联将抗疫主题照片和剪纸系列作品捐赠威海市档案馆后,近日,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书协将91幅抗疫主题书法作品捐赠给威海市档案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经济技术开发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江德刚先生出席了捐赠仪式,市档案馆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致以感谢。

                                                                                                                             部分抗疫书法作品展示

这91幅珍贵的抗疫主题书法作品,是江德刚先生和16名会员共同创作的,仅江德刚先生一人就创作捐赠了61幅,饱含着书法家们以艺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和翰墨凝心、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强大信心。这批书法作品的捐赠进馆对丰富优化馆藏、文化教育传播以及日后的开发利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市档案馆将档案征集服务作为档案资源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大活动、民生实事等深入挖掘征集资源,加大珍贵档案征集力度,面向社会先后组织开展了建党百年主题资料征集、建团百年团史资料征集、李宝安榜书万米长卷书法作品捐赠展以及抗疫主题照片展和剪纸展等,彰显了档案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独特价值。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持续拓展征集领域,丰富征集手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指示要求,积极贡献档案力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