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4:38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近日,我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把每一个支部都筑成一个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化身一面旗帜,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守防疫重要关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各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细化工作措施,科学高效做好排查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科学统筹调配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教育、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突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等工作力度。其他领域党组织也要立足各自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工作,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要带头执行防疫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工作;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带头管好自己和家人,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

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9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