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荣成市档案馆开展春节前馆内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1:35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在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确保春节期间档案馆安全,近日,荣成市档案馆开展了春节前馆内安全大检查。

一是开展全面检查,立查立改安全隐患。成立检查组,重点对办公室区域、档案库房、查阅服务大厅、数字化加工场所、展厅等重要部位安全情况以及消防设备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

二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模拟馆库出现火情后,工作人员该怎样进行灭火操作,并组织人员安全疏散进行了演练。通过演练和培训,全馆职工和物业人员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提高了消防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更好地防范化解风险。

三是强化春节期间馆内值班值守。对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进行部署,强化值班责任,明确值班要求和纪律,要求值班人员和值班门卫认真履行值班要求,落实安全巡查,筑牢节日期间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档案馆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管理能力,维护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增强了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更好地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