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威海市文登区档案馆顺利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1:10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档案局委托山东省档案馆,组织专家组对文登区数字档案馆系统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5个方面99项指标进行全面测试。最终文登区档案馆顺利通过测试,成为全市首家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按照全省“十四五”期间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建设要求,文登区启动数字档案馆建设,打造了覆盖“收、管、存、用”全过程的档案信息一体化管理平台,建成了77万多条、570多万页的馆藏档案数据库,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率、文书档案电子在线移交、数字档案利用率均达到100%。文登区还对电子信息系统增设了精准扶贫、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档案、婚姻档案等数字化管理模块,启动了网上查档服务工作,实现了档案管理与群众需求“最后一公里”的有机融合,真正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