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荣成市档案馆扎实推进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1:06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荣成市档案馆在新馆投入使用后,为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加快档案资源深度融合,立即组织接收各类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一是做好文书档案的接收工作。2023年前将完成22个镇街2007-2020年度、市直部门2007-2015年度文书档案接收进馆工作。二是加快民生档案的接收工作,2025年前将完成全市2017-2020年度婚姻档案的进馆工作,并根据社会利用需求,不断扩大民生档案接收范围。三是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接收,在2021年完成前期接收的基础上,将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适时开展这两部分档案的后续接收。四是做好重大活动档案的接收,所有重大活动在活动结束后三个月内完成档案整理进馆工作。五是面向社会开展红色档案资源的抢救性征集工作,赓续红色血脉,留存红色记忆。

荣成市档案馆通过强化档案资源源头治理,加强档案前端控制,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源收集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管尽管。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