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驻村帮扶办实事 锦旗见证百姓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4:02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8月2日,荣成市宁津街道东苏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治民一行来到威海市档案馆,送上一面印有“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和一封由村民代表签名的感谢信,代表东苏家村全体村民对市档案馆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宿波和市档案馆派驻东苏家村第一书记谷鸣共同接受锦旗,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9年5月以来,市档案馆联系帮扶荣成市宁津街道东苏家村,累计投入款物12万余元,先后为帮扶村完成了“四清”环境整治、“户户通”路面硬化、污水管网改造、垃圾分类等民生工程,成立了土地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了村规民约和征信管理等规定,助力疫情防控,圆满完成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彻底摘除“软弱涣散村”的帽子。驻村第一书记自费1万多元,帮助生活困难的村民购买药品及生活用品。通过市档案馆两年的帮扶,增加了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扭转了“脏、乱、差”的村容村貌,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弘扬了正气,改变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局面,增强了“村两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了人人参与、积极向上的发展风气,村庄经济步入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代表着村委和百姓对两年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是一份成绩和荣誉,更是一份鞭策和鼓励。下一步,市档案馆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爱心帮扶等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