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7:21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8月2日下午,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从党的领导、依法治档、改革创新、人民立场四个方面对档案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了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把对档案工作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宏大的战略思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找准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着力点,用好用活档案资源,推出更多优质档案编研成果和档案文化产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入手,着力破解档案事业发展难题。坚持对标对表,学典型、找差距,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