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影视威海
闫剑波到市档案馆、方志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6:31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市档案馆、方志馆调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党史史志资源,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闫剑波走进中共威海历史展厅,重温党的历史,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党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保持坚定的信仰信念,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闫剑波详细了解档案史料整理、编研和数字化建设情况,仔细查看档案查阅服务、库房安全巡检等情况。他强调,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持之以恒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保密工作。要持续深入挖掘、整理、收集各种与我市有关档案资料,把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梳理清楚。档案展示资料中涉及到的时间节点、历史人物描述及记录,务求真实、准确,确保都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创新性开展多种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场馆,发挥好档案作用来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在市方志馆,闫剑波详细了解展馆建设布展情况,深入探讨志书编修、历史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方志记录一个地方自然、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方方面面,给后人留下可供查阅、研究、考证的资料,意义重大。要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加大方志馆开放力度,让群众方便查阅、了解城市历史。要深入挖掘我市海洋和海防等特点,把独具特色的地方历史文化资源讲好讲透,让市民和游客更好了解威海、认识威海,发挥好史志作用推动城市建设与发展。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