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征集老物件 守住旧时光——市档案馆一次性收集藏品五百余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1:41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7月21日,胶东人家百年前的婚服和箱子、解放前沿海渔民的劳动工具、文革时期的喇叭和帽子、农家生活的笸箩和苇帘……500余件老物品从荣成农家乔迁来到了新家——威海市档案馆。这是市档案馆今年持续深入挖掘、征集各种与我市有关档案资料,认真梳理城市发展历史脉络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进馆的老物件带有强烈的时代印记和家庭生活记忆,真实地记录了威海一个普通家庭的生产生活变化,也见证了新中国建设的发展历程,不仅丰富了馆藏资源,优化了馆藏结构,并且对保护和传承民间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市档案馆创新征集方式,改变以往坐等上门的方式,拓展思路、主动出击,多元化、多举措、多途径做好档案资料征集工作。通过上门走访、部门联合、典型引领等方式,提升社会各界和市民的参与度,征集了一批反映威海地方特色、历史文化、时代风貌的档案资料入馆。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总结档案征集工作经验,巩固征集成果,加大征集力度,让更多的“宝贝”找到安全舒适的“家”,积极发挥档案记史、存史、展史作用,为后代留存更多的当代印记。

(征集科供文    宣教科供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