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20年"6.9国际档案日"活动专栏
建立家庭档案 传承红色基因——威海市档案局、档案馆组织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4:12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家庭档案的形式记录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青春奋斗史”“家庭发展史”,立体呈现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感召新时代的年轻家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6月7日,在第14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期间,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建立家庭档案 传承红色基因”百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家庭建档启动仪式,威海1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威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宿波向与会离退休干部党员介绍了家庭建档的重要意义、外地经验做法以及“典型引领、逐步推开”的家庭建档工作计划。随后,工作人员向与会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放了《家庭建档倡议书》《家庭建档指南》以及制作精美的家庭档案装具。市档案馆征集服务科同志对《家庭建档指南》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如何建立家庭档案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校长刘杰作讲话并强调,在建党百年,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联合组织开展这次家庭建档活动,十分有意义。这次活动,既是挖掘、保护老干部中的红色资源,组织引导老干部传承优良家风、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教育活动,也是学党史办实事,为老干部提供亲情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在座的离退休干部在积极开展家庭建档的同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老干部老党员参与这项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革命初心。


在活动现场,很多档案意识很强的老干部党员纷纷表示,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把工作和生活中形成的档案收集好、整理好、保管好,不仅方便了利用,更是家庭发展史的成果展示和家风家训的一种有力传承,家庭建档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委老干部局的同志来到91岁高龄的唐玉锦老人家,现场进行家庭建档指导服务,分门别类对其多年在革命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形成的各种载体档案进行现场整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威海日报分别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