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环翠区与山东大学(威海)联合举办“建党百年·为党书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6:42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8日上午,在区档案局、馆的组织下,环翠区与山东大学(威海)联合举办“建党百年·为党书信”主题活动,并进行“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组织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文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燕萍出席活动,区委组织部、区档案局、区档案馆等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区档案馆作为保护历史文化、珍存红色记忆、涵养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在此次活动中,区档案馆现场接收了山东大学(威海)青年学生写给党的210封手写书信,并为与会的学生代表颁发了收藏证书。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诵读了为党写的书信,向党组织表达了莘莘学子的爱党情怀,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赤子初心和良好风貌。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资源整合和对接交流,区档案馆与山东大学(威海)决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建“山东大学(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区档案馆丰富的红色馆藏,为山大师生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提供有利条件。在活动现场,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组织部长张文玺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燕萍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共同见证了山东大学(威海)与环翠区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为了人民”基层党建教学点、“十八里担架道”红色展馆,共同学习红色历史、感悟革命传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