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档案文化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威海市档案局、档案馆组织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8:44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在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威海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组织开展了档案文化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6月3日,在威海市环翠楼广场,宣传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漫画、图文解说等形式,主动热情为过往群众讲解档案法律法规、什么是家庭档案等知识,并为他们发放《档案法》小红漫画书、家庭建档倡议书等相关档案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同时,威海市档案局、档案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分别走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威海华能电厂,以送“档案文化”以及现场张贴《档案法》宣传挂图的方式宣传新修订《档案法》、家庭档案的重要意义,共发放《档案法》小红漫画书、“宝葫芦杯”档案法知识竞赛试题、家庭建档倡议书、档案馆三大红色展厅宣传册、《隔世聚焦威海卫》等近1000本(份)。

通过开展此次档案文化宣传“三进”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档案服务社会的功能,让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从而让更多的人走进档案、了解档案、支持档案。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