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诵经典 忆初心 庆百年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14:20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24日,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传颂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7组选手通过独诵、合诵等方式,以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诵读了《诗经·国风·豳风·东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红色信仰》《青春》《党旗颂》《我的理想家庭》《党啊母亲,今天是您的生日》等经典篇目,带领大家感受中华经典的精神魅力和道德内涵,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礼赞建党百年的辉煌征程,凝聚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让现场所有党员干部沉浸在诵读意境中,深受感染和触动。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华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专题片,该片系统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之间的内在逻辑关联,深入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引导干部职工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市档案馆驻村“第一书记”谷鸣同志为大家讲述其十年驻村工作经历与体会。驻村期间,他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档案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华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和党性修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档案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