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多家联合 多点发力 多元呈现——威海市档案馆聚焦主题,深入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国际档案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6:25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期间,聚焦“档案话百年”宣传主题,充分彰显档案服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独特价值,威海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联合相关部门自5月31日始,开启了为期两周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建党百年”,以百名党员干部为示范,启动家庭建档活动。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建立家庭档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家庭建档活动启动仪式,向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放《家庭建档倡议书》《家庭建档指南》以及特制的家庭档案装具,并入户为老干部进行家庭建档指导服务,以此鼓励带动更多党员干部、更多的市民参与家庭档案工作。二是举办李宝安榜书党章书法长卷作品捐赠及开展仪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原文登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宝安同志,向市档案馆捐赠了一份特殊的书法作品,他历时500多天创作的35000米榜书党章长卷,用颜体榜书恭录中共一大纲领、二大至十九大党章共20万字、184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出席仪式,并为李宝安颁发收藏证书。三是联合多部门,共同营造全方位、立体的宣传格局。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移动威海分公司多家联合,多点发力,在市域地标性建筑的户外投影设备、光亮工程上;在图书馆、群艺馆等大型文化公共场所LED屏以及市内所有的公交车和1500辆出租车的移动平台、交通场站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8条档案宣传标语,向50万本地移动手机用户推送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短信。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提升档案服务社会的能力,在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周期间,还开展了档案主题征文活动,建党百年档案资料征集,组织开展“宝葫芦杯”档案法知识测试,开展档案文化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联合各级新闻媒体共同营造让大家走近档案、了解档案、支持档案的宣传氛围。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