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环翠区档案馆全方位提供查档利用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5:26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年来,环翠区档案馆牢牢坚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坚持用“心”做好档案接待服务利用工作,全方位推进线上线下查档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查阅利用档案的幸福感。

现场查档热情接待暖人心。以群众查档利用满意度、幸福感为出发点,认真听取档案利用者对档案需求的叙述,细心耐心引导群众回忆所查档案的时间、关键内容等相关信息,坚持认真细致地查询馆藏档案目录和相关编研资料,全面搜索有用信息,及时、准确地为利用者提供所需要的档案资料,尽全力让每一位查档者希望而来,满意而归。

预约查档首问负责促效率。接待通过电话、微信预约查阅的群众时,要求“首问”责任人耐心倾听群众要求,了解事情原委,明确处理途径后,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检索方式,高效率地完成查档工作,并于受理起半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馆际共享便捷便民少跑路。依托环翠区档案信息一体化平台和威海市域馆际共享系统实现市内馆际联动查档。居民想要查阅档案只需到就近档案馆就可以完成全市开放档案数据的查阅及未开放档案的申请、咨询、利用等服务,让查档者真正体会到了馆际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的优势。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