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听讲座 学党史 铭初心——威海市档案馆组织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3:00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威海市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国家档案局组织的国际档案日主题视频讲座。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法律与人文综合教研部主任刘哲昕教授以《从资本与政治的关系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题,围绕“一个立场、两个方法”从政治与资本的关系角度,阐述了中西方的不同,为全体档案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政治课、党史课。会议由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主持。

刘哲昕教授的讲座立意新颖、叙述角度独特,以中外历史演绎的思维、纵深宽广的视野,运用大量的生动案例给我们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优于资本主义道路,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告诉我们一个好的社会就是要做到政治与知识结盟,进而驾驭资本为人民服务,为什么要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保证社会健康发展。

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一定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全心全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以档案人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