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20年"6.9国际档案日"活动专栏
家庭建档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4:41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家是甜美的小屋,人世间的真爱在这里演绎;家是成长的摇篮,人生之旅在这里起航;家是温馨的港湾,疲惫的身心在这里休憩;家是社会的细胞,人类世界在这里延续永恒……当新生活开始的时候,当生活之路向未来无限延伸的同时,反映您家庭生活的真实记录——家庭档案也相伴而生!

家庭档案,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家庭生活的温暖足迹,承载着家庭记忆,传承着良好家风,亦能见证民族发展和世事变迁。一张张成绩单、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记录着您的求学足迹;一份份工作报告、论文手稿,诉说着您的不懈追求;一个个荣誉证书记录着您的奋斗历程;一张张照片,留下了您人生的美好瞬间;一个个姓氏族谱,如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象征着华夏子孙绿叶对根的思念。还有家庭房产证、结婚证、电器说明书、个人病历等等家庭档案,就像五彩斑斓的生活一样丰富多彩。

凡此种种家庭档案,犹如一颗颗散落的珍珠,如能串联有序,关键时刻就会发挥“一纸千金”的作用:当您购买的物品需要退换时,购货发票会坚决地捍卫您的权益;当您择业求职时,学历证书就是您学识水平的有力佐证;当家用电器出现故障,只要有了说明书,问题便能迎刃而解……

家庭档案串联有序也是一门科学,需要您科学的整理和管理。为确保家庭建档质量,我们编印了《家庭建档指南》,专门订制了家庭档案盒,为家庭建档提供装具支持。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家庭建档活动,认真整理、科学保管家庭档案,留存家庭记忆,传承文明家风,同时使家庭档案成为您家庭生活的好帮手。

国有史,地有志,家有谱。每一个家庭的记忆,都是宏大时代乐章中的音符。每一个家庭的家史,都是国史、地志的组成部分。保存好家庭档案,就是守住了家庭的记忆,就是延续了家庭精神的DNA,千千万万个家庭档案汇聚一起,也就传承了中华文明。

人行千里,莫忘初心。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个自豪的家庭档案记录者,家庭记忆保护者,家庭历史探寻者,家庭文化传承者。

如果您在家庭建档方面有任何需求,我们愿意为您提供最真诚的服务。联系电话5226172。


威海市档案局

                   威海市档案馆

2021年5月30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