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威海市档案馆顺利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3:23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4月1日至2日,国家档案局组织专家对市档案馆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进行现场测试验收。经过两天全面的评测,威海市数字档案馆系统顺利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试。

测试中,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观看系统演示,进行实地测试等方式,对数字档案馆系统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测试。在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威海市数字档案馆基础设施完备、技术选择合理,建设了数字档案管理系统、馆室一体化系统、馆际共享系统,实现了档案数字资源收管存用全流程管理、电子档案在线移交接收、区域内档案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有效提升了档案工作综合服务能力,同意威海市数字档案馆系统以“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报请国家档案局审批。

自启动数字档案馆建设以来,市档案馆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高标准实施,在智慧档案防护、局域档案管理和共享上不断探索创新,建成了以数字资源为基础、安全管理为保障、共享利用为目标的数字档案馆体系,实现了电子档案线上移交接收、档案数字资源收管存用全流程管理、区域档案信息资源共建共享。

下一步,威海市档案馆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加强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推进精致城市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