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百姓捐出真挚爱 实物寄托永铭心--威海市民俗摄影协会常务副主席张书卿向威海市档案馆爱心捐赠实物档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8:38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4月26日,威海市民俗摄影协会常务副主席张书卿向威海市档案馆捐赠了两部跟随他20余年的珍贵照相机,以及从事摄影工作以来的媒体证件等实物档案。这是张书卿继捐赠《2009·威海杯霍比帆船邀请赛图片集锦》《历年威海铁人三项赛图片集锦》后第三次向市档案馆捐赠档案。

张书卿捐赠的照相机分别是尼康F75胶片机和尼康D200数码照相机(尼康24-70mm镜头.24-135mm镜头),曾用两部相机拍摄出大量的体育赛事作品。张书卿捐赠的媒体证、记者证等证件有50多个,是威海市近20年来组织举办的世界人居节、国际铁人三项、世界帆船比赛、山地自行车赛等重大活动特别是重大国际体育赛事活动的重要见证。证件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对进一步丰富完善档案馆藏、存史留凭、资政查考等都具有较高价值。同时,受秉持两岸一家亲台湾摄影机构委托,张书卿还向市档案馆捐赠了台湾地区桃园市摄影研究学会会旗一面。

市档案馆为张书卿颁发了“捐赠证书”。张书卿表示,多一份捐赠,多一份贡献,能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尽点绵薄之力,非常开心,今后,还会不遗余力,继续向市档案馆提供具有文献价值的图片资料。

73岁的张书卿,从事工会工作30多年,退休后,积极投身于全国各地重大(体育)活动特别是威海重大体育赛事的影像拍摄工作,是威海摄影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摄影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近年来,由张书卿作为主创人员之一,成功举办的第一、二届威海“纹石宝滩杯”全国摄影大赛,更是在国内外摄影界产生深远影响。

近年来,威海市档案馆切实加大征集力度,围绕扶贫攻坚、小康建设、疫情防控、建党百年等重要事件面向社会广泛发动资料征集,对于丰富优化馆藏、促进开发利用、推动资源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档案馆借此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向市档案馆捐赠影像图片资料、实物档案,丰富档案馆馆藏,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历史记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