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3:44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激发档案馆广大妇女同志克难奋进、无私忘我的伟大精神,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妇女同志到影院观看主旋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影片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讲述了2014年,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靖生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等优秀扶贫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共同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使贫困了半个世纪的兰考县实现脱贫,共同致富奔小康的故事。电影用接地气、感人心的真实事件,描绘了脱贫攻坚战中干部群众同心聚力、无私付出的感人画卷。其中坚守党员身份投身一线,忘我工作乃至忽略家庭和健康的女扶贫干部韩素云,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条战线上,广大妇女同志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展现了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档案馆的广大妇女同志,更应该以影片中的干部形象为模范,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积极投身档案事业,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献出“半边天”的重要力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