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提升讲解能力 讲好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4:58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于全市中小学生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讲解队伍建设,提升讲解业务能力和讲解水平,2月2日,威海市档案馆邀请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威海导游协会会长、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讲解顾问丛中笑来基地对讲解员进行培训指导。

培训期间,丛中笑老师从接待礼仪、形体表达、吐字发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并针对年内面向中小学开展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提出要“因人施讲、因人施教”,要深化红色内涵,强化情感共鸣与参与感,强化红色档案文化产品的互动性,要创新讲解形式,以情景剧式讲解融入其中,增强讲解的故事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通过一天的培训指导,讲解员们对讲解工作有了更深入和更全面的认识,激发了职业神圣感和强烈的责任感,纷纷表示,将苦练基本功,勤学红色历史,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及“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指示精神,对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讲红色档案故事,让他们通过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意识,从小培养家国情怀。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