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5:27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月31日,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和档案馆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档案馆馆长周志远主持会议,市委办公室督导组组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宿波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档案馆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部署,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周志远首先通报了市档案馆2020年度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

宿波对会议进行点评,认为此次会议紧扣主题,剖析问题深入到位,相互批评深刻有辣味,整改措施扎实有力。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各级精神贯彻落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整改牢牢抓在手上;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四要巩固会议成果,促进档案业务工作大发展。

最后,周志远作表态发言,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对推动档案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学习不松懈、整改不松劲、实干不松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切实加强档案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