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威海市档案馆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1:18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前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威海市档案馆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全馆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奋力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向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目标稳步迈进。

一、集体学习,深学细悟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抓实抓细学习贯彻工作,制定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做到馆内学习全覆盖、理论业务双提升,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二、班子带头,先学一步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以领导班子为重点,参加市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通过自主学习、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领悟理解,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做到常学常思、凝聚共识,营造出以上率下的浓厚学习氛围。另外,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结业式。

三、专家辅导,加深理解

组织全馆干部职工聆听省委宣讲团直播授课,收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组织分享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感悟,加强思想认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强档案业务骨干培训,组织参加“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培训,参加全省档案馆系统专题学习研讨班,通过学习加深理解,打牢业务知识基础,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认真分析总结全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更好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