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36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档案馆邀请经区消防大队教官来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及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区消防大队教官首先结合近年来的消防应急事例和典型案例,围绕提高消防减灾“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又介绍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种类、结构和操作流程,最后组织大家到室外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确保人人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大家一致表示非常受益,一是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后工作中会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将“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思想观念贯穿档案保管全过程,筑牢档案安全保障防线;二是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相关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确保发生灾害时能给予及时有效处置。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