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开展业务建设评价 促进档案工作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6:10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按照省档案局统一部署,近日,威海市档案局组织专家了开展“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测评验收工作,6家单位顺利通过了“示范单位”验收。

今年是我省组织实施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的第二年,市档案局以此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跟进指导服务,积极稳妥地推进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

一是强化业务指导。将测评标准贯穿业务指导始终,多次到申报单位对档案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查找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督促及时整改,推动档案工作迈入科学化、规范化轨道。

二是坚持示范引路。在全市范围内精准发力,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档案工作上档升级。去年3家单位通过“示范单位”测评后,带动全市档案工作比学赶超,争创示范单位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今年全市共有8家单位提交了争创示范单位申请报告。

三是严格把关验收。在测评验收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审阅材料、综合评议、反馈意见等程序,严格按照测评细则逐项评审,严把质量关,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切实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使示范单位真正做到名实相符。

通过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各单位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升,进一步健全了档案工作管理制度,加强了档案队伍建设,夯实了档案基础设施,提高了档案信息化水平,为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和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奠定了基础,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档案事业的发展。

除6家单位通过“示范单位”验收外,还有21家单位通过“先进单位”验收,1家单位通过“规范单位”验收。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