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威海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四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5:19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法治宣传教育月期间,威海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四进”活动。

12月2日,市档案馆普法宣传小分队走进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学生们发放并现场讲解《为“中央一号机密”而献身的陈为人》小红漫画故事书,向他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陈为人为了保护在敌人眼皮底下的绝密档案而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故事。之后,为老师们发放了“宪法法律知识宣传折页”、《民法典法律知识宣传册》等共400本(册),提高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认识。

随后,普法宣传小分队又来到新区会展中心大楼、海源电力工程电网施工现场、那香海施工队对建筑工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安全生产法》书籍、“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宣传单,并和正在休憩的工人宣传安全生产有关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12月8日、12月10日,市档案馆普法宣传小分队分别前往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和市档案馆帮扶的荣成市夏庄镇圈杨家村,为镇机关干部和村民送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宪法法律知识宣传折页”、《民法典法律知识宣传册》《威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全生产法》《百姓法治宝典》以及《乡镇档案工作办法》等近10种500余本(册)丰富多彩的“普法大餐”,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的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能力和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

同时,市档案馆还组织全馆工作人员参与网上学法考法,参训率和合格率均达到100%,切实提高了档案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