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威海市档案局组织参加“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0:56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1月23日-24日,国家档案局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威海市档案局组织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市直部门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大讲堂”以“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为主题,由国家档案局“十四五”规划起草组对《“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26项主要任务和7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宣讲解读,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辅导,“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和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十四五”时期档案馆工作、机关档案工作、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和档案科技信息化工作等。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了《“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对“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下一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将对照《“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山东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细化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如期推进,为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