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全市家庭档案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0:46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家庭档案工作现场会,总结前一段我市家庭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环翠区家庭建档示范户姜书壮老人家里现场观摩了老人多年保存下来的家庭档案,随后又在会场集中观摩了各具代表性的22户家庭档案。这些家庭档案不仅见证了家庭的变化,也见证了社会变迁,见证了我们这座城市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以来,市档案局、档案馆与市妇联、市老干部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以“建立家庭档案·传承文明家风”为主题,选择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家庭,推动开展家庭档案工作。目前已经培育了200多户家庭建档示范户,全市家庭档案工作开局良好。

会议指出,家庭档案工作以小见大,传承着历史,承载着文明。各级档案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指导、服务力度,尤其要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感兴趣、愿意做。要加强与群团组织及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形成推进合力。要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质高效地把家庭建档工作做好、做实,通过家庭档案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