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剪纸巨作《百年华诞 光辉历程》征集入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3:44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荣成市剪纸协会副会长黄再林先生将历时一年创作的剪纸巨作--《百年华诞 光辉历程》捐献给威海市档案馆。该作品长20米,宽0.5米,选取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大事件为题材,以“红船”为引,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见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程。

剪纸作品栩栩如生,细腻精妙,鲜红的底色,仿佛是革命先辈烙印在中华大地上的红色基因,融于心,践于行,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黄再林先生称,党史百年也是中国不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百年,在创作过程中,他翻阅大量党史材料,精心选取典型素材,用“剪纸”这一非遗艺术,雕刻红色记忆、记录和传承党史,让更多人铭记历史,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该作品入馆,为革命精神的弘扬再添实物,让更多的人从剪纸中重温红色记忆,传递红色精神,感受伟大共产党不朽的革命精神,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中去。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