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交流总结促发展 凝心聚力再出发——2021年全市档案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0:35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威海市档案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档案宣传工作,安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任务。威海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宿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档案宣传工作科室负责人,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档案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按照省馆的统一安排,与会人员在市档案馆三楼分会场一起收看全省档案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全省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指示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宣传氛围,对2022年的宣传重点任务,会议提出,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来开展,一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加大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巩固主流思想舆论;三要积极营造档案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和高质量发展舆论氛围;四要聚焦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全面记录新时代新成果;五要创新开展好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威海等6个地市在会上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各区市参会人员对今年来的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总结,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研究。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档案局、档案馆要全面落实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服务大局,坚持不懈提质增效,关注社会热点,聚焦兰台亮点,大胆创新实践,结合各区市档案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主流阵地建设、讲好红色故事,深化学习培训、巩固队伍素质,突出重点工作、做好报刊征订等几个方面的工作。会议对全市各级档案局、档案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威海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好”、两个“服务”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