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度档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0:47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0月19日-25日,由市档案局组织的全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在市档案馆成功举办,来自市直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威有关单位档案员、威海市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86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市档案馆业务科室结合全市档案执法检查和业务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围绕档案制度建设、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编研开发、数字化加工及档案管理软件上机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广大学员尤其是刚刚加入档案队伍的学员有了系统而深刻的认识。中午休息时间,市档案馆还安排学员们参观了档案馆查阅服务大厅、档案库房和三个展厅,让学员们加深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档案的规范整理和科学化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为做好档案工作开拓了视野、夯实了基础,为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指明了方向,回去后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以协作组为单位分五期举办,下一步,市档案局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档案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基层档案业务,提升基层档案工作水平。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