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市档案馆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08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全市年度普法工作安排,按照市司法局统一部署,我馆于10月12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玉军主讲的《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视频讲座。

通过认真观看冯教授的视频讲座,全体干部职工收获很大。第一是进一步深入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那就是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出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第二是法治方向和法治道路更加明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正确政治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大家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向哪里走、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抓住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根本,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遵循的政治准绳。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提高全社会依法管档的意识,努力开拓我市档案事业新局面。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