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市档案馆组织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5:24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0月9日,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冰雪埋忠骨,历史有温度。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重创敌军的英勇事迹。影片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与惨烈,塑造了以伍千里、伍万里、雷公、梅生、平河、余从戎等志愿军战士为代表的英雄群像,彰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理想信念、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通过三个小时的观影活动,大家被壮怀激烈的战争场面所震撼,被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鼓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时刻铭记历史,凝聚奋进力量,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