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市档案馆积极对接帮扶村开展新一轮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6:07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市档案馆领导同驻村第一书记一起,到荣成市夏庄镇圈杨家村开展调研,并与夏庄镇党委有关领导、圈杨家村“两委”成员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帮扶事宜。


市档案馆一行先与夏庄镇有关领导、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对接,初步了解了圈杨家村基本情况,随后实地调研了村党员活动室、闲置旧房屋和卫生回收设施等,了解了村党组织建设、村容村貌、集体收入等情况,与村“两委”成员围绕圈杨家村当前发展规划和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下一步开展帮扶工作做好准备。


最后,市档案馆对第一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抓紧转变角色。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从原工作岗位到驻村第一书记的角色转变,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切实发挥第一书记作用。二是要积极融入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多与群众交流谈心,走访摸清村情民意,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主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珍惜锻炼机会。把驻村工作当做个人锻炼的宝贵机会,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