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加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让威海党史和威海发展史走进中小学生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09:06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月29日,威海市环翠区教体局调研组围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主题,到威海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共威海历史展”“档案威海·奋进威海”两个红色教育主题展和“家庭档案珍藏”民俗展。

在调研过程中,威海市档案馆和威海市环翠区教体局就如何利用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探讨。经协商初步决定,将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纳入环翠区中小学思政德育、课外研学拓展课程教学大课堂,年内春、秋两个学期,全区至少有5所学校3000名学生进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近年来,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指示精神,以胶东特别是威海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倾力打造红色教育展馆,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和热爱家乡的情怀。去年,被纳入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共接待市直机关、中央和省属部门、社会团体、学校等单位参观 133批近3400人次。今年,按照市关工委《关于报送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计划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指示精神,市档案馆积极与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对接,计划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继续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更好传承给下一代,增强青少年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