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市档案馆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09:03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市档案馆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文明就餐号召,抓好“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引导单位上下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8月27日,市档案馆召开全体会议,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出具体要求,并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威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践行节俭风尚”倡议书》,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号召,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会后,市档案馆将《倡议书》放至“党务公开栏”中,并进一步加强了单位食堂及参观接待用餐管理,实行员工用餐报餐制,设立就餐签到点,每日统计用餐人数,按需配餐、按量取餐。此外,还通过在餐厅张贴“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崇尚美德  文明就餐”宣传口号、在馆内大厅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在取餐点摆放“吃多少,取多少。不浪费,饱就好!”温情提示语等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