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威海市档案馆组织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5:21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8月21日,山东省档案馆邀请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专家张楠作新修订的《档案法》辅导报告,威海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集体收看并学习,同时通知各区市同步收看学习。

张楠在报告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档案法》的历次修订日期与具体内容,着重解释了新修订的《档案法》与现行档案法相比的几个突出特点,并结合档案工作实例指出新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意义。大家在学习之后纷纷表示,新修订《档案法》的正式施行,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作为档案系统工作者,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档案界的一件大事。接下来,市档案馆将继续深入学习新修订《档案法》及有关法规、行业标准,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培训,紧紧抓住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的契机,依法治档,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以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谋求档案工作新发展。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