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开展农村集体产权改革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09:44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评估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确保改革过程中形成的档案资料齐全、完整,近日,环翠区档案馆业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前往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来自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山东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办法》要求,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文件材料收集、科学分类、规范整理及保管移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收集工作,要求各单位将改革中形成的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类材料进行完整收集,特别是股民签字、产权登记等原件以及公示开会的照片等,同时要确保收集的材料手续合法、真实、系统。针对分类工作,进行了分级指导,区、镇街层面按照产权登记、产权综合两大类进行分类,村(居)级按照产权改革的流程进行收集。针对整理工作,为各单位统一设计了标签、目录、材料封面,统一了整理方法。集中培训后,在查看各单位档案整理情况的基础上,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手把手”指导。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人员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为规范产权制度改革档案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