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荣成市档案馆:宣传学习民法典 学深悟透强理念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6:09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推进、实施工作,荣成市档案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将学习《民法典》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将民法典学习作为推进“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学习民法典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能力与水平。

下一步,荣成市档案馆将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持续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人民群众的“民事权利保障书”。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