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威海市档案馆《档案安全智慧防护》项目通过省档案局科技项目专家组验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6:17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7月16日,山东省档案馆组织专家对威海市档案馆承担的《档案安全智慧防护》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工作报告、实地考察系统功能、审阅项目论证材料后,进行了质询、评估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预定的研究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档案安全智慧防护》项目基于物联网技术,将周界入侵报警、馆内综合安防、档案库房保护、存储装具智能管理等系统进行有效整合,建立档案安全一体化管理平台,对档案馆围界、档案馆楼宇、档案库房、档案存储装具进行四层立体智能安全防护,实现档案的全方位安全管理。

该项目创新性提出档案安全四层立体防护理念,并融入到数字档案馆整体建设,研发基于RFID的天线装置,利用激光干涉振动监测技术和相位敏感时域反射技术,通过全域覆盖,将安防、环控、消防、档案装具等系统进行有效地整合,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推广使用价值。

专家组建议持续优化项目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强智慧安全防护和档案业务系统深度融合。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