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20年"6.9国际档案日"活动专栏
威海市档案馆聚焦“扶贫+”,深挖主题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6:15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国际档案日期间,威海市档案馆联合威海市档案局,统筹疫情防控实际,紧紧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聚焦“扶贫+”,深入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走访入户,关心询问扶贫困建档立卡情况。威海市档案馆馆长耿涛带领档案馆业务骨干,采用与村委交流和走访入户形式,到文登区米山镇东下庄村赵芬堂家,了解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及脱贫成效。二是深入农村,现场用档案解决实际问题。省定贫困村临港区汪疃镇前白鹿村,在2017年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引入了光伏发电项目。档案馆工作人员现场帮助该村利用档案解决项目帐面总额与年初预期收入目标值相去甚远的问题,用档案倒逼扶贫措施精准落到实处。三是服务大局,与扶贫办联合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威海市档案馆主动服务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发展大局,深入文登区米山镇档案室,察看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情况,并对近千份扶贫户扶贫档案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其解决扶贫档案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威海市档案馆联合威海市档案局共为全市8个区市63个乡镇3.3万个贫困户建立了扶贫档案,威海市档案人用汇集智慧和心血的一纸档案,守护着威海精准扶贫的“共享记忆”。

为提高活动的曝光度,威海市档案馆联合威海市档案局积极做好活动前预热工作。在主流媒体和自主平台刊发《关于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档案见证小康路”专题档案征集公告》《关于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拍摄制作了档案漫画视频短片和档案展览宣传画册。与日报社联系沟通,在《威海日报》三分之一版面刊登三期公益广告。在“威海档案信息网”和“威海档案”微信公众号开设国际档案日宣传专栏,开展下集市、进社区宣传活动等,营造档案宣传活动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热闹局面。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