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20年"6.9国际档案日"活动专栏
“6·9国际档案日”知识小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5:26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1.2007年11月,国际档案理事会(ICA)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

2.归档文件材料应当为(    )件。

3.我国有13项档案入选联合国“(    )”,这些珍贵的历史档案,是我国优秀的文化遗产。

4.2020年6月9日是我国第13个国际档案日,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是(    )。

5.现在使用的“档案”一词最早出现于()。                      

6.我国目前发现的最古老的历史档案是(    )。

7.档案的基本属性是(    )。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是指过去和现在的国家机构、社会组织以及个人从事政治、军事、经济、科学、技术、文化、宗教等活动直接形成的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种(   )、(   )、(   )等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

9.档案的主要载体形式有(   )、(   )、(   )、(  )。

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组织持有(     )或者(    )、(   )等合法证明可以利用已开放的档案。


正解答案:1.国际档案日2.原3.世界记忆名录4.“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5.清代6.甲骨档案7.原始记录性8.文字、图表、声像9.纸质档案、音像档案、电子档案、实物档案10.介绍信、工作证、身份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