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荣成市档案馆积极开展无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6:50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值第33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荣成市档案馆结合世界无烟日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烟头不落地、荣成更精致”实践活动。

荣成市档案馆组织兰台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南山路观海路至越岭街,清理烟头垃圾,向街边商户、过往市民宣讲控烟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宣传吸烟的危害、戒烟的技巧等知识,提醒青少年朋友要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同时,清理捡拾步道砖、绿化带内的烟头、碎纸屑等杂物,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劝导提醒大家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爱护环境卫生,积极戒烟,不乱扔烟头,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到吸烟会对身体持续造成损伤,而戒烟能有效阻止或延缓疾病的进程。这次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要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勇做禁烟先锋,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洁净的环境可以有效阻断疫病传播,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