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荣成市档案馆多措并举开展“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1:11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工作开展以来,荣成市档案馆立足馆藏优势,多措并举积极配合开展服务利用工作,为全市“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工作服好务。

一是主动从馆藏中梳理发掘可利用档案资料。重点对馆藏革命历史档案(1940-1949年)和馆藏资料,特别是一部分对外征集到的珍贵照片进行梳理,查找到大量中共荣成县委、荣成县抗日民主政府等方面的珍贵档案资料和石岛明德小学等方面的珍贵照片。

二是积极配合各镇街做好抢救保护工作。对来馆查阅档案资料的单位,积极配合,主动服务。“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工作开展以来,为各单位查阅档案96卷,复制、扫瞄提供档案资料57件、214页,提供珍贵老照片35张。

下一步,荣成市档案馆将继续做好服务,配合各单位做好资料查找利用工作,把红色档案收集好、利用好,把我市的“红色印迹”抢救好,保护好,把荣成前辈和英烈的红色精神宣传好,弘扬好。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