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市档案馆组织收看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0:20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6月18日,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法典专题视频报告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房绍坤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主持报告会。

房绍坤教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案例,对民法典篇章内容进行系统讲解。

报告会结束后,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就报告会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表示,房绍坤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提高法治思维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干部运用民法典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深入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将民法典学习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养成守法、找法、用法的习惯。三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将民法典宣传与档案工作深度融合,多渠道、多手段开展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切实让民法典深入人心。

上一篇 :